新闻与公告

    新闻与公告

机关六分工会组织“支持乡村振兴,共建

美好家园”主题参观活动

11月正值秋高气爽,气候宜人。为加强部门员工对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执行落地情况的了解,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成果,增强部门员工间凝聚力,机关六分工会定于1117日到丰都县保合镇马家场村开展以“支持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分工会成员于17日上午乘车首先来到了龙兴坝水库,水库水质清澈,周围环境清幽,景色宜人。大家漫步其中,对水库建设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中午,大家来到了小屋隐山里民宿。民宿坐落在丰都县保合镇马家场村,该民宿是马家场村标志性建筑,依托保合镇独特的地理位置及空旷、清新的自然环境,打造以“静修”为主题的民宿建设,展现当地淳朴的村民作风。小屋隐山里兼具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功能,带动了该村的经济发展。

午饭后,大家集体实地调研各村乡村振兴成果。先后参观了马家场村梨橙基地,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该村的村情、村风、村貌。最后,全体人员相继来到了普子场村和盖灵庙村,并积极参与村民的农活,体验农村生活的艰辛与不易。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同时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成果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和集体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