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学生书费结算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5-06动态浏览次数:1579

各教学班:

根据《长江师范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中有关书费结算的工作要求,启动2022-2023学年度学生书费结算工作,现将书费结算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书费结算具体流程

1、财务处发送相关电子表格至各班经办人。

2、各班经办人收到电子表格后,进行核对及填写,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完成的结算明细表以excel形式发送至财务处联系人QQ邮箱。

3、财务处打印出纸质结算总表和明细表,交各班经办人签字后交回财务处,财务处进行退费等后续事宜的处理。

二、关于结算总表和明细表

本次书费结算主要涉及结算总表和明细表,请经办人认真阅读。结算总表:1.本表不需填写,仅作为核对数据所用。 2.本表中的交费总额为2022秋各班级书费交费总额,交费明细详见结算明细表,该数据来源于财务处学生收费系统,如有问题请联系财务处。 3.表中的领书人数及领书金额数据来源于书库,如有问题请联系书库(位于北苑161楼)查询,书库联系电话:唐老师13638253698  余老师181830169674.书费结余金额为负数的班级需补交书费,具体方法财务处会有详细的结算注意事项发送给经办人参照执行。5.本表需经办人签字后会同学生签字的纸质档结算明细表一并交回财务处。  

结算明细表:1.每名学生退费金额需班级经办人核实后计算填写,个人退费金额=个人交费金额-个人用费金额。2.退费金额必须四舍五入只保留两位小数,各班退费金额合计必须与结算总表中的书费结余金额一致。3.为方便后期核对,请不要自行更改表中的学生信息和排列顺序以及表格格式,如有问题请先联系财务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4.表中注明“已退学”的学生在办理退学手续时已结清书费,本次结算不再退费,不用填写各项信息。5.此表电子档填写完成后以excel形式发送至财务处联系人QQ邮箱。

三、特殊情况的处理

关于超支书费的补交、学籍变动、2019级学生的结算等特殊情况的处理,财务处会有详细的结算注意事项发送给经办人参照执行。

四、退费途径

由于本次书费结算存在涉及学生数量多、银行卡号收集困难、银行卡号信息不准确、银行付款受限等问题,书费结余原则上将退款至学生一卡通。

五、联系方式

 由于本次书费结算涉及班级多、工作量大且办公场地有限,为了减轻结算双方压力,请同学们不要自行前往财务处,对结算数据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财务处陈阳老师,电话: 72790056 ,QQ号:170925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