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终关账和财务决算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1-27动态浏览次数:7026

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学术传播机构:

2019年是学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开局之年,为做好学校2019年财务决算工作,保证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及时报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终关账时间

(一)关账时间为20191216日(星期一),下午17:00网上财务平台也将关闭,原则上不再办理借款、报销等业务。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规划,在系统关闭前完成网上申报和投递。2020年开账时间另行通知。

(二)各学院督促欠费学生及时缴清学费。受财政收缴费关闭时间的限制,学生网上缴费平台关闭时间为1129日(星期五1800,开启时间为2020年元月2日。

二、做好年终清理工作

(一)清理借款

1、请各单位及时清理借款,于关账日前办理还款手续,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清理的借款,借款经办人应做出详细说明并承诺具体清还时间,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财务处备案。

2、借款期限超过3个月,未办理报账冲销借款和归还借款,无故长期占用和拖欠学校资金者而又不说明原因的,将提交学校进一步清查处理。

3、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结清借款,且未提交详细说明,财务处将根据“前账不清、后账不借”的原则,将暂停其所在部门的报账。

(二)认领外单位来款

请在关账日前认领校外单位汇来的款项并办理收入上账手续,对于挂账三年以上无人认领的来款,将统一纳入学校累计盈余。

(三)加强收入催缴管理

请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催收本年度的门面租金、管理费、水电费等应缴款,必须在1220日前缴清。

(四)库存物资盘点

各部门材料库(含校医院)在1220日之前做好盘存工作,并在1223日前与财务处对账完毕。

(五)清理收费票据

对于票据已经开具,受票方尚未付款的情况,请催促受票方及时付款,否则请退回或清算已经开具的票据。

三、严肃财经纪律,严禁突击花钱

各部门要切实根据事业规划和目标任务及时办理报销业务。严禁年终内部支解、突击花钱或套取资金。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