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到财务处支部开展党建调研督导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7-11动态浏览次数:1375

    71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到财务处支部开展党建调研督导,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其他职工列席。

    支部书记李世春同志向袁革副校长汇报了支部换届情况、新一届支委会委员、上半年财务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袁革副校长听取汇报后,结合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对支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支部下半年要开展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支部主题党日、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学习内容,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常态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三要狠抓思想教育,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忱为师生办实事。四要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五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财务队伍专业性强,要加大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促进年轻干部政治能力与业务能力双提升。

    最后,袁革副校长结合财务处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强调财务工作有风险,干部职工要有担当,工作中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在暑假期间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严禁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风清气正、廉洁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