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考察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6-17动态浏览次数:1721

6月1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实地参观了马鞍街道金银社区的金广农业园,学习他们振兴乡村的经验,领悟其“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真谛。

金广农业园大力发展农业经济建设,将农业园打造为休闲农业、近郊乡村旅游、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现代生态观光农业园。据当地村民介绍,金广农业园近年来每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带动金银村片区的经济发展,调动了村民工作的积极性,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从而缩小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此外,金广农业园有山有水,有李子园、玫瑰园;有聚金湖,聚银湖;有名宿,儿童乐园。园内鸟语花香,人杰地灵,青山绿水,是休闲观光的集聚地。农业园真正达到了“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进一步引导农村产业做大做强,推进美丽乡村“全域美”。

通过与金银村村民的沟通,我们体会到乡村振兴是个巨大的工程。如何从文化、产业、生态、人才、组织五个方面做好乡村振兴,如何不断解放和发展乡村社会生产力、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此次党建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位党员受益颇多。在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共同富裕。(通讯员:陈佳雯、陆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