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学生书费结算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5-06动态浏览次数:1929


各教学班:

根据《长江师范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中有关书费结算的工作要求,启动2021-2022学年度学生书费结算工作,现将书费结算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书费结算具体流程

1、财务处于5月上旬发送相关电子表至各班经办人。

2、各班经办人收到电子表后一周内将核对无问题的excel结算明细表发送至财务处联系人QQ邮箱。

3、各班经办人接通知后到财务处105室取纸质结算总表和结算明细表。

4、各班经办人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结算总表和结算明细表于三日内交回财务处105室。

二、书费结算相关说明

(一)本次书费结算所需表格涉及结算总表及结算明细表,请经办人认真阅读。

结算总表:1.本表不需填写,仅作为核对数据所用。 2.本表中的交费总额为2021秋各班级书费交费总额,交费明细详见结算明细表,该数据来源于财务处学生收费系统,如有问题请联系财务处。 3.表中的领书人数及领书金额数据来源于书库,如有问题请联系书库(位于北苑16舍1楼)查询,书库联系电话:唐老师13638253698  余老师18183016967。 4.本表需经办人签字、学院盖章后会同学生签名的纸质档结算明细表一并交回财务处付款。  

结算明细表:1.每名学生退费金额需班级经办人核实后计算填写,个人退费金额=个人交费金额-个人用费金额,退费金额只需保留两位小数,各班退费金额合计应等于结算总表中的书费结余金额,为方便后期核对,请不要自行更改表中的学生信息和排列顺序以及表格格式,如有问题请先联系财务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2、表中注明“退学”的学生在办理退学手续时已结清书费,本次结算不再退费,不用填写各项信息。

(二)书费超支需补交的,只需在结算明细表的退费金额栏以负数填写每名学生的书费补交金额。

(三)2022春学籍变动的学生(如转专业、降级等)所交书费计入2021秋原所在班级结算,在新班级产生的书费开支由其自行交到新班级后与新班级结清。

(四)经办人应认真核实学生在本班实际发生的书费开支情况,据实计算出应退还或补交的书费金额,切忌不顾实际情况平均计算。

(五)退(补)费表格填写完成后(填表要求详见结算明细表填写模板)以excel形式发送至财务处联系人QQ邮箱:1709255315

(六)由于本次书费结算涉及班级多、工作量大且办公场地有限,为了减轻结算双方压力,保证疫情防控,请同学们不要自行前往财务处,对结算数据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财务处陈阳老师,电话: 72790056   

三、结算书费发放及收取

1、由于本次书费结算存在涉及学生数量多、银行卡号收集困难、银行卡号信息不准确、银行付款受限等问题,书费结余原则上将退款至学生一卡通

2、需补交书费的班级,接到财务处通知后,登录“校园统一缴费平台”,在本期放假前完成自助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