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筑牢师生金融安全意识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8动态浏览次数:3887

916日,重庆市教委、市银保监局联合组织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立在重庆工商大学。我校作为分会场之一,集中观看了启动仪式,举办了丰富的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学校副校长杨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相关企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理性消费、远离诈骗”为主题,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消费风险,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在启动仪式上,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表示,希望广大高校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长期不懈抓好师生金融风险意识的提升,在广大师生头脑中不断筑牢抵御金融陷阱的“思想堡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多方协同,形成合力,形成联动融合的格局,锻造抵御金融风险的“铜墙铁壁”。

启动仪式后,重庆市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的专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金融反诈知识讲座。用真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对如何规避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保险的基本知识以及互联网投保知识等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

为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我校联合结对的五家金融、保险单位在校园内设立宣传点,通过宣传展板、印发传单、个别咨询、互动体验等形式面对面与学生深入交流,进一步宣传了金融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反诈防骗意识 。

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各类金融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不断提高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