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财务处深入学院培训财务报销知识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7-06动态浏览次数:4151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财务知识,规范报销行为,6月25日下午,袁义、夏丹丹两位同志到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针对教职工财务报销业务的变化进行讲解。

  随着财务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的不断更新,这对学校教职工的报销业务提出了更新更规范的要求,同时也给教职工报账业务带来不少难度。针对如何降低这些报账难度,财务处作出积极应对态度,变被动为主动,积极配合部门和院系解决报账难问题。 

    袁义从报销票据粘贴规范、经费的审批流程、差旅标准及报销范围以及报账常见问题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案例展示,并对一些制度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是两位老师与学院教职工的答疑解惑环节,针对他们在日常项目经费和科研项目经费报销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详细解答,解除了老师们报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

    这次深入二级学院,走进教职工团体,对他们的报账需求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的宣讲活动也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取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尽量让他们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