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党支部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财务处党支部、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地方 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8动态浏览次数:3992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621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917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长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祝国超为大家授课。

祝国超教授以“不忘初心 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为题,结合详实的史料,做了一场内涵丰富、引人入胜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从初心是什么味道?重温党史,中国共产党赢在哪里?服务育人,奋力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一个个事例分析,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教书育人的楷模、管理服务中的典范、科学研究的标兵”,要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廉洁从教,服务育人,担当作为,把好师德师风这一关,把业绩写在祖国大地上,奋力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全体党员同志就本次学习教育讲座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服务师生提质增效,真正做到用心解决难题,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