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年终关账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9动态浏览次数:11849

 

为保证2020财务报表编制和决算工作顺利进行,经报学校批准,财务处将进行年底关账,集中开展年终账务处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年终关账时间

(一)关账时间

20201215(星期二),下午17:00网上财务平台将关闭,原则上不再办理网上申报、借款、报销、结算等业务。已在网上提交的网上申报、网上报账申请单,务必于121718:00前,投递到财务处107相关柜台,逾期不投递的单据财务处将统一作废,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规划。2021年预计开账时间111号。

(二)缴费通道关闭

受财政收缴费关闭时间的限制,学生网上缴费平台关闭时间为1130日(星期一)1800开启时间为202114日。

二、 做好年终清理工作

(一)清理借款

1. 请各单位及时清理借款,1215日前办理还款手续,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清理的借款,借款经办人应做出详细说明并承诺具体清还时间,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财务处105办公室黎筠老师处,财务处统一收齐后报学校审批。

2. 借款期限超过3个月,未办理报账冲销借款和归还借款,无故长期占用和拖欠学校资金者而又不说明原因的,将提交学校进一步清查处理。

3. 对于2020年以前的个人借款,在20201130之前没有还清的教职工所在部门,财务处将根据前账不清、后账不借的原则,于2020121日起冻结其所在部门包干费和教学运行费,将暂停报账。

(二)认领外单位来款

请在关账日前认领校外单位汇来的款项并办理收入上账手续,对于挂账三年以上无人认领的来款,将统一纳入学校累计盈余。

(三)加强收入催缴管理

请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催收本年度的门面租金、管理费、水电费等应缴款,必须在1210日前缴清。

(四)库存物资盘点

各部门材料库(含校医院)1220日之前做好盘存工作,并到财务处105完成对账工作。

(五)预借票据办理时限

20201215日起停止办理开票据工作。凡预借票据(先开具票据给对方)的单位和个人,须于20201215日前将款项汇入学校账户。逾期未办理的,则视作借款,按借款的相关规定办理。

(六)发票入账清理

根据报销规定,20207-10开具的发票,必须在2020关账前进行报销入账,原则上2021年不再报销202011月前开具的各类发票。 202011-12月开具的发票可在20216月底之前报销入账。

三、 严肃财经纪律,严禁突击花钱

    各部门要切实根据事业规划和目标任务及时办理报销业务。严禁年终内部支解、突击花钱或套取资金

 财务处

2020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