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举行“战疫故事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7-22动态浏览次数:4695


202072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致远楼105室组织开展了“感悟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李世春同志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并引导党员同志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缴纳了7月份的党费。传达了机关党支部会议精神,针对党建工作巡察中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整改安排;大家认真听书记讲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好好学习,好好改正学习中的不足之处。

然后,开展了“防疫故事汇”主题活动,贺淑玲同志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故事讲述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出的第一时间就奔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第一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请命,为万世开太平,为往圣继绝学。他放弃小家团圆,只为守候万家灯火。陈佳雯同志讲述了武汉老家疫情期间的故事,由于正是放寒假的时候,小孩被婆婆带回武汉老家,而自己因工作需要加班还没有回武汉,当时武汉于123日已经封城,疫情已经非常严重,自己一直担心小女儿和家里父母亲的身体状况,每天精神紧张,讲述中几度哽咽流泪,这样的心情作为母亲,我们都能深刻体会到母亲的不容易。

全体党员纷纷发言,畅谈自己身边的抗疫典型,分享战役故事和心得体会,正是因为有国家的医学专家和医护人员的抗击疫情,给了我们全中国人民最强有力的保护,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人民空前盛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用最短的时间,取得了最有效的成果,成功把病毒制服。表示要珍惜今天,努力工作,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在学校发展需要的时候,一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