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9-09动态浏览次数:4610


9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新时期 新方位 新要求 守初心 敢担当 勇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大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党支部书记李世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彭寿清书记在2019年春期期末干部大会以及2019年秋期开学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世春同志解读说,彭寿清书记在2019年春期期末干部大会以及2019年秋期开学工作大会上的讲话,以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为主线,精准透彻地指出了我们近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彭书记从立足新方位的理论视觉,提出了准确把握当前校情的十个维度,从明确新要求的工作视觉,提出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的六对关系,从抓住新时段的机遇视觉,强调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彭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实、路径明,对我们进一步强化思考工作的系统性、谋划工作的专业性、做好工作的紧迫性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指导意义。

林远华同志领学《党章》中的第四、第五章。党员们一致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凝心聚力、立足岗位、扎实做事,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力争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大勇同志结合近期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员同志早学习早准备,学习贯穿始终,并分别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方面对照财务具体工作提出相应要求,要求在工作上要对标对表,为学校管好财,当好家,做好每年的预算安排及执行,强化预算的纲性约束,认真做好往来账清理。查找工作中的差距,补短板,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基本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品格,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重要,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参加到学校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去。

以彭寿清书记的讲话精神和黄大勇校长的具体要求为指导,围绕财务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深刻谋划下半年的财务工作重点,把讲话精神落到财务工作的实处上,特别要统筹好资金,做好预算统筹工作,守初心、敢担当、勇作为,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